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拾捌號空島

我記得最早開始是一本關於倫敦創意市集的書,
中英對照述說介紹著不列顛群島上面有新奇創意頭腦的人們,
除了賺點錢,最大的成就感莫過於是自己所喜愛的創作,
能得到大眾的價值認同,是門藝術也是生活。

這樣的風氣隨著書本的暢銷起了連鎖的效應,為什麼我們沒有?
為什麼他們能做?這樣的心情感受跟我現在要成立背包客旅舍有著相同的感受。
腦子動的快又擁有活動支援的團體發起了這項運動,在我人在國外的時候,
我的同學雞蛋小姐加入了這場市集,擺起了攤位宣揚起了創意活動,
comestella是她的市集名稱,早先只在敦南誠品外的廣場大街活動,
後來規模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市集效應增大,從北到南由西到東開始市集擺售,
雞小姐(我同學)也開始四處奔波創意最直接的與消費者交流,
彎彎湯匙、車車布邊,這樣子的生活沒有什麼賺頭,但這就是雞小姐想要的生活,
不在是上班族的生活作息,轉行成了資本主義的個體戶,
一切收入開銷都歸自己所有,多了那麼點自由。

這樣的市集活動由起步轉為成熟,只有實力堅強的創作者才能存活,
雞小姐的創意飾品由湯匙叉子轉變成了壓克力板模,有創新才不擔心抄襲,
這是我朋友雞小姐的真實故事,也是她的真實生活。

在高雄也有著相同想法,不同創意激發出的年輕人們,
他們抱持著走自己路一定會有結果的信念,想做就趕緊去做的態度,
認真的創作活出自我,就算沒有太多的收入維繫生活,
就算沒有相同理念的同夥,在這裡的你不孤單,一個連著一個,
團結的力量使他們相互照應生活,現在他們找到了基地,
讓大夥有個可以交流創作、分享心得的場所,創意商品也在此發售,
看看時下活力無限的人們,究竟在想些什麼做些什麼?
不讓夠好的創意、夠酷的想法就此埋沒,歡迎請來拾捌號空島市集做觀摩。

''No18 sky island''...this is a shop,a place,a showroom,a fasion market
where you can see  creative works,special and unique creation.
You will fine out young people's originalty,idea and thinking^^
you can buy some pieces(postcards,necklaces,bags,bracelets,ear rings,shoes....)
and talk to the designers to exchange your idea.
you will discover a new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