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步道咖啡

這可算是一間非常特殊的咖啡店在高雄,以這樣形式風貌的店內擺設,
能在高雄市區內持續經營下來,甚至是經歷過捷運黑暗時期的摧殘,
現在的步道咖啡可說是浴火重生的鳳凰號,佔盡地利之便迎向美好光明了。

也算是不小心的一次際遇走過了這間咖啡店的門口,
當初說實話還真有點不清楚店裡頭是在賣什麼藥呢,
鼓足勇氣推開大門,室內室外二種空間層次的感覺分明,
不管是白天或是黑夜,店裏面就是有種昏暗泛黃的感覺像老照片,
打開桌燈請點餐,點完餐後還有二樓可以參觀,
對於不喝咖啡酒精的我來說,吸引我會一直前來的原因,
當然是那個空間所散發出來的整體氛圍啦,酷不足以形容,
但也說不上來,反正就是轉上了相同的頻道,在此共鳴發聲。

老闆也曾來過我的店(戶外用品),所以多少聊了聊,他做室內設計,
早期曾有間店在新崛江附近,後來索性就在工作室的樓下在此做起生意,
也就是現在的步道位置,什麼人穿什麼衣服、唱什麼歌、吃什麼東西,
這環境空間的生成多少跟主人有著密切的關係,店開了,
有著相通調性的客人也就來了,沒有太多的廣告只有口耳相傳,
步道維持了營運走到了現在,在高雄這個沒有太多人文感覺的所在地。

喝過咖啡,一個人那就在書架上找本書來閱讀,二個人相互相望對談交往,
一群人,小聲討論也別有想像,不算大的空間,有著簡易的空間配置,
你彷彿置身家中,可以舒服看書、聊天一個下午、一個晚上的地方,
背景音樂顯示出主人的品味與素養,輔助空間感受再加強力道釋放,
陳設有助於激發出腦海裡的想像,認真仔細的思考,天馬行空的幻想,
有時可見創作者帶著電腦在此激盪火花,驚見怪異思想、形象的客人也都正常,
這樣的一家店在台北台中、台南也許很多,但這樣有風格想像的店家在高雄,
仔細找找,我也只能找到這一家,或許是我誇大,但就算我是它忠實的支持者,
雖然不常來往其中,不過總希望這樣的店家可以成長茁壯。

''Strada'' is a different and unique coffee shop in Kaohsiung,
dimly light,cool atmosphere,distinctive music and special layout...
you won't forget it.Of course they have great coffee as well^^
someone read books,someone work with their laptop,someone chat with friends....
whatever you do,you can spend all afternoon or night there.